【川警故事】“神鸟”展翅 “藏蓝”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当前正是春节后返岗复工的高峰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了大量旅客。作为西南航空枢纽,天府国际机场宛如一只太阳神鸟,俯卧在龙泉山脉南侧,为广大旅客构筑起便捷高效的空中走廊。

2日上午10点,在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21号门前,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三大队大队长李绩,挥舞着双手指挥送客的车辆继续往前开行,不要堵住后面的车辆,把车开到23号门前停靠下客。从早上5点半上岗,李绩的手臂已经挥舞了上千次。春运期间,天府国际机场日航班量达到700架次以上,单日客流突破10万人次。由此带来的交通压力成倍增长,日均车流量达到3.8万辆次,最高峰值4.6万辆次。为确保春运期间机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机场公安局交警三大队的勤务模式与航班同步,勤务时间从早上5点半到凌晨2点半。一天下来,手臂都是酸的,刚开始几天吃饭的时候端碗手都是抖的。李绩说。

在航站楼GTC区域,人流如织,旅客往来频繁,一派春运的繁忙与紧张。在拥挤的人群中,点缀着一簇簇耀眼的公安蓝:公安岗亭昂然挺立,值守警员热情服务,交叉行进的巡逻民警时刻保持着警惕,手戴红袖套的协管人员面对旅客用心服务……

哇,你看特警好帅,警犬好乖!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赵静婉和同事在出发大厅里开展武装巡逻,不少旅客发出感叹。每天,他们都要在航站楼等重要目标周边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车巡、步巡等工作。由于航站楼很大,队员们一天下来的记步数能达到2万多步。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天府机场分局主要负责天府国际机场安全保卫工作,空防安全、治安安全、旅客人身财产安全都是其关注重点。针对春运期间航班吞吐量骤增、客流量激增的情况。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天府国际机场治安秩序稳定,天府机场分局在T2航站楼新增多个巡逻点位,每日加派值班警力,确保全警投入、全力以赴。同时还联合机场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成都市公安局轨交分局开展联勤联巡,和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作人员开展群防群治联巡等特色工作,确保客流安全有序。

警官你好,请问我要到哪个登机口?请问在哪里可以乘坐地铁?”……正在巡逻的候机楼派出所副所长陈洋经常要停下脚步接受旅客的咨询。春运期间,天府机场分局执勤民辅警用一次次温馨的提示,一个个热心的指引,为过往旅客提供帮助,守护群众的平安回家路。

小朋友把口罩摘一下,看着镜头。在天府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民警王凤辉正在为一名小乘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服务群众,帮助旅客解决现实困难,也是天府机场分局重要的工作内容。春运开始以来,在繁重的旅客保障服务工作中,天府机场分局累计接受群众问询14000余次,人工及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证明2500余张,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50余件,寻回走失人员10余人,为10余名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了贴心服务,获得旅客赠送锦旗6面。

来源:四川法治报

4c38c4bd88ea41e29c939912c29c5b52/images/20230217150741971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