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公安“点、线、面”结合 持续做好大运会城市侧熊猫基地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成都成华公安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成都名片和网红打卡地,也是大运会城市侧文化体验活动必选地,期间将面临景区安保、团队体验和暑期大客流三重任务。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紧盯熊猫基地及周边区域重点“人、事、物”,“点、线、面”结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现场指挥部,制定方案预案,细化应对措施,以城市侧文化体验活动安全策应大运会的顺利举办。

落实责任” ——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进入大运安保工作以来,成华公安分局联合成都市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急部门,统筹景区、街道、交警、派出所,全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联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期间,召开大运安保联席会5次,联动开展周边整治13次,化解矛盾纠纷22件。针对节假日大客流的情况,引导启动分时段网络预约实名制购票,将每日游客数量控制在6万以内;指导熊猫基地开展消防安全及基础安全设施的检查,将景区护栏、围挡等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升级,进一步增大园内安全警示、紧急联系电话等信息的覆盖面;全量采集“人、事、物、组织”等基础信息。

强化管控线”—— 构建实时应对安保模式

      联动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和管理实际,对熊猫基地附近蜀龙路、熊猫大道等主干道依法实行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对外围车辆进行远端分流和近端引导,启动地图导航停车位预约和预警附加功能,实现对熊猫基地大客流的精准导控和周边秩序维护。同时,为确保园区大客流有序应对和安全管理,依托熊猫基地景区闸机进出口系统、重要点位客流统计平台、实时监控视频等,通过设置2万、5万的人流预警阈值,在熊猫基地外围广场,适时启动人员分级分类分流模式,联动开展部位守护、紧急事件处置、游客疏导分流等安保措施。

管控社会”——扎实做好基础要素摸排

      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华公安分局进一步优化熊猫基地周边智能感知体系,增加智能感知源点位,接入内部监控视频,实现了扁平化、可视化指挥和一图展示。依托“微网实格”治理机制,联动街道、社区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掌握并及时消除潜在风险,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隐患”。依托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熊猫基地周边整体治安防控,常态化部署2支巡逻力量联合综治队员、城管队员、熊猫基地保安,节假日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警力和综治、城管队员及保安,开展混编巡逻、秩序维护。

71943aa1faed44209b8d9175bf230933/images/20230519153941174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