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安雪夜暖心救助七旬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21-01-11 信息来源:

受冷空气影响,1月7日,四川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仁沐新高速公路仁孝段也出现了小到中雪,23时许,高速公安四分局十一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暖心救助一名迷路老人,在第一个全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践行人民警察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献礼人民警察节。

  当晚,仁沐新高速公路降雪越下越大,气温一度降至零摄氏度以下,民警黄煌立即组织警力开展雨雪天气道路安全巡逻排查,严防高速公路因恶劣天气引发交通事故,23时许,在巡查至钟祥路段时,隐约发现应急车道有人撑雨伞前行,民警走近发现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颤颤巍巍地缓慢前行,在简单交谈中,民警发现老人患有认知障碍且无法表述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考虑到深夜降雪寒冷天气,民警怕老人冻伤,迅速将老人送至大队。

  回到大队驻地后,民警一边亲切地为老人拂去肩膀上的雪花,一边为老人端来热水,当得知老人已离家出门一整天还未吃饭时,民警又马不停蹄地为老人买来了面包和热牛奶。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中,老人片段地慢慢描述自己住在仁寿县城,今天一大早就出门回乡下“走人户”(走亲戚),自己也不清楚如何走上了高速公路。最终民警通过人脸识别及公安信息网查询到老人叫唐某,70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家住仁寿城南区,平时和老伴一起生活,考虑到唐某老伴年纪较大,于是民警深夜将其送至在仁寿城南区居住的大女儿家里。

  当其大女儿接到她父亲时,一边为父亲雪夜受冻担忧,一边不停地说“感谢人民公安”,如果没有您们后果真不敢想象。在离开时,老人和执勤民警一一握手,激动地说“感谢您们,(愿)交通事故不发生,注意安全”。

b7f9483b23994befb78a1414661837e8/images/b0eb4986e09f43278a04417c665df33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