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 这类车辆禁止上高速

发布时间:2021-01-29 信息来源:

1月28日到3月8日,我省进入春运阶段。1月28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21年四川交警春运新闻发布会”,预计春运开始至“春节”假期前,省内高速公路客流量将相对分散,“春节”假期前期(2月11日至13日)通过环蓉高速公路转换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成都市区车流将出现高峰,“春节”假期后期(2月14日至17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较为集中。

据悉,“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暂停对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允许通行高速公路的意见反馈。返程高峰(2月15日至17日)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同时,高速交警将会强化对“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对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同时,联合交通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