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已实现川渝黔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11-04 信息来源:

112日中午,成都温江万春派出所,贵州籍居民马先生带着3子女顺利办理居民身份证3朋友成为四川首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贵州籍居民。

“因为大女儿明年要在温江参加中考,必须要身份证,但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机会贵州,我们也很着急”马先生说道。当听说贵州人可以在四川“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时,马先生立即带着自己的3个子女来到派出所,结果每个孩子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受理。


据四川省公安厅消息,四川、重庆、贵州于近期启动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即川渝黔三地未申领过居民身份证的居民,离开户籍地到三地其他地区居住,有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均可向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


此前,川渝黔三地公安机关已在毗邻区域开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业务,家住四川省邻水县的重庆籍居民小冯同学就在妈妈陪同下来到川渝高竹新区警务中心户籍窗口申请了重庆籍在川居民“跨省通办”第一张居民身份证,成为这项便民惠民新举措的第一位受益者。

据四川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负责同志介绍,四川公安机关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紧密结合,以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加强泛珠三角区域政务服务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户政“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户政“工匠精神”,努力为西部地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高频政务服务。

5d41d3c50481446894f0837498d3e6d6/images/微信图片_2021110416574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