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省公安交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谋划部署2021年工作以及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2月25日上午,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舒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客观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公安交管工作的主要成效和深刻体会。成都、绵阳、乐山、凉山市(州)公安局和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攀枝花、宜宾市公安局和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作了会议书面交流。

舒文副厅长代表厅党委对过去一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大家继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当好守护安全发展的“战士、斗士、勇士”,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持续推动全省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公安交管工作面临安全形势复杂化、社会治理现代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三化叠加”形势,也须直面“减量控大”的现实考验、重大任务交织的能力考验和队伍风险防控的长期考验。

会议要求2021年,各级公安机关要围绕全省交管工作总体思路,抓实抓严“四个三”工作重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畅通、促改革、惠民生、强队伍,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要紧盯农村、城市、高速三大战场,坚决抓好建党100周年交通安保;

二是要健全党政领导、专项打击、源头治理三类机制,主动发力巩固综合治理格局;

三是要做强法治、科技、改革三手支撑,协调推进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树牢政治、严管、实战三个导向,持之以恒铸造公安交管铁军。

会议特别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用好用足 “道安办”这一平台,提请政府加强“道安办”机构设置、充实人员配备,综合运用政府考核、督查、约谈、通报等工作手段,进一步压实成员部门职能职责,细化优化任务分工,力争从源头、机制等层面破解安全基础差、工作力量薄弱等难题,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

厅交警总队班子成员、二级警务专员及总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交警支队支队长,成都铁路公安局交管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高速公路公安局各分局机关全体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eddbdacefed34683bfcd1d23a8ca88e3/images/042c3669187b4dd399d6c978e18fc7de.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