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开展春运期间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和节前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来源:

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航空器活动区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月28日起开展为期40天的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期间,交警支队联合机坪管委会办公室、四川航空车管科在机坪对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和驾驶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验驾驶员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驾驶证、车辆的安全性能。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形成严管氛围,切实提升航空器活动区机动车驾驶人遵章驾驶、文明驾驶的意识,有效遏制航空器活动区交通违章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机坪区域交通安全顺畅。

同时,为全面贯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进“七进七边”和“减量控大”工作措施,按照“护旗1号”专项行动要求,近日,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分别前往国航地服公司、股份公司贵宾服务中心、祥鹏航空公司、东航四川分公司综合管理部4家单位开展走访检查工作。

走访期间,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驾驶员职业技能与专业素养;要对驾驶员严格实行绩效考核,做好驾驶员个人情况、家庭情况及违法行为的动态筛查工作,禁止车辆“带病上路”,从根源上杜绝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打“酒驾毒驾”问题,完善相关管理工作及应对方案;要狠抓“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监管工作,对大型客货车辆和驾驶员全年进行不间断筛查工作,采用科学技术手段改善车辆安全性,优化操作方案降低交通事故率;要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bf45a8cb0dea4ee78bf11c0468cf6019/images/cc33cc973a06461bb82e9f41ec7e61fe.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