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信息来源:

4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部署要求,对下步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公安厅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要求,及时成立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发实施意见,下发重点项目推进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七个一百”庆祝活动工作方案,召开厅机关动员部署会,为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行动迅速、开局平稳、效果初显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要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的基础上,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进一步拓宽认识、加深理解。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迫切需要。二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设过硬公安铁军的迫切需要。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发队伍斗志、全面完成建党100周年重大安保维稳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向发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一要上下联动起来。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条线上的指导、推动作用,省厅、市(州)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好“块”上的组织、指导、推动作用,厅属各警种部门要加强对本警种的工作指导,推动学习教育纵向发力。二要左右协同起来。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加强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沟通对接,不折不扣全部落实到位。省公安厅21个队伍教育整顿联系指导组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统筹起来,一体督促、一体指导,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顺利有效开展。三要内外协调起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的横向联系,充分借助当地院校、各类团体等资源优势,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把学习教育做实做好。要多角度、多层级展示四川公安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做法,不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互促互进。一要抓住重点。要创新开展好全省公安机关深化人民公安史学习、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切实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见证历史的优势作用“三个自选动作”。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真正把头雁效应发挥出来。要抓住机关这个重点,示范带动基层跟进落实。二要突出亮点。要重点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要重点抓好全国公安史、四川公安史和本地公安史的全面学习,抓紧编制四川公安发展史画册,积极筹备在“四川公安荣誉授予日”进行集中展览活动。要结合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仪式,组织部分老领导、老同志以亲身经历讲党史、面对面辅导。要把“七个一百”庆祝活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三要把好节点。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队伍教育整顿的时间节点、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攻坚战的时间节点,进一步区分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进度,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回顾小结了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b87c0d1721af4295af22f69b970b7e9d/images/6355d8469b6d5edabc4fd4e74edc316.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