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七进”宣传活动走进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1-04-27 信息来源:

4月27日,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举行“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进公安厅机关活动”,标志着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宣传活动正式走进四川省公安厅机关。


记者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2020年全省87个国考断面86个达到优良,较2016年增加了23个,10个出川断面全部达到优良,水环境质量创“十三五”以来最佳成绩,巴蜀大地处处呈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良好态势,四川连续两年获得国务院激励表扬。

四川省公安厅是嘉陵江流域和泸沽湖省级河湖长联络员单位,是这次进机关活动的第三个省级机关。当天的活动除设立主会场外,还分别在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和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设立分会场。

据嘉陵江流域河长制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介绍,近年来公安厅切实履行联络员单位工作职责,深入推动嘉陵江、泸沽湖流域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嘉陵江流域水质持续改善,水生态逐渐修复,10个国家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嘉陵江干流城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确保了一江清水出四川。泸沽湖水质为一类优良水体,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显现。


今年,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长江保护法》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河湖保护局局长刘锐表示,希望以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为契机,宣传推广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长江保护法》等重要法律法规,不断为全省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注入新生动力。

8289911e0d664671a0bda3a4d2e16b8f/images/35d387ca77998026a907416780c2553.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