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护旗3号”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信息来源:


5月2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护旗3号”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护旗3号”专项行动,全面发起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总攻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护旗2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个“纲”,圆满完成了系列重大警卫安保任务,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护旗3号”是“护旗”系列专项行动的关键战役,承担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绷紧斗争之弦,发起总攻令清醒看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风险挑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实施最强战斗动员,凝聚最强战斗意志,展现最强战斗成果,坚决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要聚焦风险隐患,打响总攻战。按照公安部“四早三要”和省厅“三为三要”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风险感知、识别、化解、控制能力,切实发起一次风险隐患起底清零总攻战,以全省的安全稳定服务全国稳定、策应首都庆祝活动安全。要做强情指勤舆,深化总攻坚。搭建安保维稳指挥部,完善实战指挥体系,落实“六个一体化”运转模式,健全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为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发挥重要支撑作用。要坚持整体防控,掀起总攻势。用好“过桥理论”,按照内紧外松、适度从严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梯次提升勤务等级,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措施,以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全省大局持续平稳。要拧紧责任链条,提升总攻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督导激励,善抓统筹结合,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护旗2号”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护旗3号”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盯紧“人”、防住“事”、管好“物”、控牢“地”、清靖“网”、造足“势”。

bfef8ef67f764d12ac5846b7f7182b3c/images/微信图片_20210601095551[1].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