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技侦开展“礼赞建党100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发广大技侦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9日,四川省公安厅技术侦察总队党总支隆重举行“礼赞建党100周年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讲话、担使命、铸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毛胜勇、厅宣传处副处长吴东、总队全体班子成员和民警、11个市(州)技侦支队民警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是一个伟大的历程。未来几十年,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将是一项令人期待的“顶天立地”的事业。在这项伟大事业中,我们每一名公安民警将成为重要的建设者、捍卫者,特别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技侦民警,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伫立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再踏新征程,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神圣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钟科同志强调:今天的主题活动,不仅是一种怀念、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激情、一种力量,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唱出激情、讲出力量、凝聚团结、汇聚干劲,从中提振精神、领悟道理、接受教育,感知时代强音,汇集发展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克难攻坚,苦干实干,为平安和谐美丽四川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技侦力量,干出技侦精彩。

主题党日活动在情报侦察党支部集体颂扬《红色的七月》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在党史学习抢答中渐入佳境,在市(州)支队送祝福、支部竞风采、忠诚献给党等篇章中跌宕起伏,掀起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凝心聚力的活动热潮。

诗歌朗诵《红色的七月》展现了革命的星星之火被点燃,中国共产党这艘百年红船从此起航。“党史竞答”活动展现了各个支部学党史、强认识、铸忠诚的良好学习成果。“市州支队送祝福”展现了全省技侦战线一条心、一盘棋,矢志“四无”精神,做党放心的技侦人的庄严承诺。“支部竞风采”讴歌了建党以来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展现了总队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在“忠诚献给党”篇章中,以视频形式播放了总队领导、优秀民警代表、“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驻点民警为党送上的祝福,将主题党日活动在欢歌笑语、寓教于乐中推向了高潮。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毛胜勇、厅宣传处吴东副处长对总队党总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此次活动节目生动,内涵丰富,让人热血澎湃,心灵收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振奋。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