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技侦隆重举行全省公安技侦部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公安技侦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教育整顿走的更深、落的更实,切实发挥技侦无形战线英模典型的示范引领和聚焦效应,激发广大技侦民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具体行动,坚决打赢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实战。6月10日下午,总队召开全省公安技侦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各市(州)技侦支队,共设1个主会场,21个分会场。厅办公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厅政治部队建处、厅宣传处有关领导同志,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全省公安技侦部门先进典型代表和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各市(州)技侦支队班子成员和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受钟科总队长委托,会议由副总队长胡勇主持。


会上,来自全省公安技侦部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10名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生动介绍了他们在公安技侦战线上的先进事迹。泸州技侦聚焦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以执法为民为宗旨,以法治技侦为目标,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成都技侦二大队以“抓党建、带队建”为主线,以强化“四个坚持”为着力点,全力打造新时代忠诚过硬技侦民警队伍,用热血书写人生赞歌,用青春砥砺人生梦想;巴中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吴波,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巴中精神,奏响了一曲曲巴中技侦最强担当的时代强音,实现了巴中技侦跨越发展;达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退休民警张跃华,参加工作40年来,特别是在从事技侦工作30多年中,积极参与维稳、处置“动乱”、取缔“法轮功”及其它邪教组织的专项斗争中,善于攻坚克难、善于敢打硬战,先后侦办部省督等重特大案件200余起,因业绩突出,发挥作用显著,在平凡岗位上实现建功立业;凉山州公安局技侦支队技保大队大队长何正全,初心不变,使命在肩,以办公室为家,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为己任,践行着技侦民警在无形战线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绵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马春爱,辉煌军旅,不悔从警,她“换装不换心”,始终保持人民军队优良作风,以铁血军魂在警营续写着人生新的篇章;资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警务技术二级主管冯英,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公安技侦民警,赤胆忠心、忘我工作、奋斗不止;厅技术侦察总队副支队长温浩墩,关键时刻主动担当,用数据支撑全省防疫决策,紧要关头冲锋在前,用模型追踪各地高危人员,连续作战毫不松紧,用科技持续做好防控,为我省决胜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技术力量;成都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情报大队教导员张巍,对待工作常怀敬畏之心,热爱之情,做中学,学中做,精益求精,不舍昼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宜宾市公安局技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梁正委,突出“公安”特色,驻村工作中以“枫桥经验”为思路,以法治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根基层,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这些先进事迹很朴实、很生动、很感人,催人奋进,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四川技侦人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体现了四川技侦人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能力素质的进取精神,体现了四川技侦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体现了四川技侦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严格要求的优良作风。


会议强调,公安技侦事业神圣而光荣,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三要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四要艰苦奋斗、廉洁自律,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