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四川公安坚守岗位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4 信息来源:


7月下旬以来,全省持续高温。全省公安民辅警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护旗3号”专项行动,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岗位,持续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上午8成都某疫情防控点  33

赵勍是成都市高新区石羊派出所盛华社区的一名民警,受近期疫情影响,除了维护城区社会治安外,他们还承担了医治隔离区、留观点和疫苗接种点等场所的执勤守护和服务市民工作,全天候、不间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8月3日,成都市高新区对风险区周边区域、封控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来到高新区铁像寺水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检测采样点位的周围,赵勍和他的同事们早在五点就赶到点位上,开始维持秩序,预防突发事件。

近段时间以来,他和同事们几乎没有休息过,从日常所里的应对警情、接处警,到支援防疫的工作,两头都不能松懈。“老婆为支持我的工作,趁着暑假把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山西。” 赵勍说,“这种时候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很感谢家人的理解,这一点让他更加安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上午10时  G5京昆高速绵阳收费站  38

G5京昆高速绵广段是北上出川的大通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极大,加之当前气温时常达到38℃以上,高速公路没有植被和遮挡物,加上路面的散热体感温度更高。



高速公路二支队一大队民警陈昊和同事们的职责就是负责G5京昆高速绵阳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们24小时坚守在高速公路上,值守收费站、路面巡逻、处理交通事故就是停不下来。持续高温天气下,驾驶人极易疲劳驾驶最危险的是在高速公路上处理突发事件。就在刚才巡逻时,陈昊发现高速公路快车道中有一袋掉落物,如不及时处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他果断安排同组辅警在掉落物后方用警车做好示警工作,而后迅速冲到快车道上,用力将散落物拖到护栏外,排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正是因为有他和同事们的默默坚守付出,该路段在重点时段、重要节点从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我将以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将安全隐患清理完毕后陈昊擦了一下脑袋上的汗便又开始了他的路面巡查工作。

中午12成都春熙路商圈地面温度60℃+

刘明成都市锦江区巡警(防爆大队勤务一中队队员有名春熙路商圈就是他们的辖区。他们每天都要在春熙路不间断巡逻,按照巡逻时间来算,一趟一个小时,他们每天要在地表超过60℃的春熙路走上50000多步

尽管受疫情影响,春熙路的人大幅度减少,但我们的巡逻还是不能停下来,不会因为疫情或者人流减少有所改变,不能放过一点安全隐患”刚说完几句话,刘明身上的衣服就又湿透了。

下午2 广安40

自七月中旬以来,广安气温持续升高,早晚高峰摩托车电瓶车等三车交通违法行为尤为突出,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邓格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带领执勤人员在路口进行整治,对违法行为人开展耐心细致的交通安全宣传,对屡次违法的驾驶人按照规定严格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其完善相关手续。


“这条路是右转车道,不能因为节约一点点时间而选择逆行,这样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 在洪州大道与建设路交叉路口,每当看到有交通违法的电动车车主,邓格都会上前将对方拦下来,并挨个进行劝导。几句话说完,的后背又被汗浸湿了一层。


“市区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为电瓶车三车交通违法导致的,每一位驾驶员的正常文明行驶都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关键因素。”额头挂着汗水的邓格说,“一想到因为自己的工作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工作起来也特别有热情。

下午6乐山  37

下午六点,乐山市中区的室外温度仍高达37度,行人撑着遮阳伞,戴着遮阳帽,过往的每一辆车都紧闭着车窗。


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刘华军头戴大沿帽,身穿夹克反光背心,腰间别着对讲机等10多斤重的警用装备站在炙热的道路口指挥交通,来来往往的车辆,掀起一股又一股热浪。整个路面如同“蒸笼”,刘华军穿着制服站站在道路中间,挥舞着手臂,不到1分钟,汗水顺着脸颊、背脊流过,警服早已被汗水打湿浸透,皮肤晒得黝黑发亮。对站岗执勤的交警而言,行人和车辆安全时刻牵挂着他们的心,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因为近几年乐山的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加上受原有道路状况影响,路面交通状况也变得复杂起来,晚高峰的时候就格外需要我们来为驾驶员们保驾护航。”刘华军从下午五点左右开始站岗,将一直站到七点。“这份工作就和我名字中那个‘军’字一样,能守护人民群众安出行全让我感到很光荣”。


98fab89b69584007991d61e035f3ba56/images/微信图片_20210804165145.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