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信息来源:


  为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根据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排,近日,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李邵林为厅机关民警职工上廉政教育课。

李邵林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基本形势的判断与分析和教育整顿“从宽从严”政策案例分析解读两方面,为厅机关民警上了一堂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廉政教育课。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了新判断“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同时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结合李邵林组长的讲课内容、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精神和厅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暨警示教育会要求,从教育民警正确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部门抓严抓实查纠整改组织工作,自查问题主动抓住从宽“窗口期”等方面入手,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走深走实。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铸就忠诚警魂。始终坚持从严治警,扭住思想、责任、制度、监督四个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一以贯之。要始终坚持作风塑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打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合拳,推动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和四川警察学院全体民警、职工分别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讲座。

ef9f39ddda804f9fbeb032b82098c441/images/微信图片_20210907150730.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