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使命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公安队伍维护国家安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四川省公安厅在4月13日至15日期间,以“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公安厅结合公安业务工作实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以《国家安全法》《反分裂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密码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重点,突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领域内容,通过选取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制作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栏、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意识,增强公安民警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清楚地认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公安机关肩负的重要使命,为今后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四川省公安厅充分运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通过各种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案例短视频及漫画,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全省各地地标建筑、街道门店电子宣传栏、出租车公交车LED屏等宣传载体上,滚动播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标语;在各类公共场所、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海报,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了实体与虚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格局。

9ad5cc4fac7e40a580120daf939c6e00/images/微信图片_20220415105102.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