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举办“四川禁毒三十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

623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省禁毒委举办四川禁毒三十年主题展,全面回顾省委、省政府领导成立禁毒专业队伍30年来,我省波澜壮阔的禁毒斗争历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邓勇,副省长、省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活动。

展览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共分总序、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致敬先烈弘扬先进、毒品知识科普、缉毒犬查缉、缉毒侦查技术装备等9个展区。综合运用图文阅览、案例讲解、装备展示、影音展播等方式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总结四川禁毒工作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宣传禁毒英烈等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入禁毒斗争。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禁毒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牢固树立“禁毒如救火”“三可六防”理念,以持续深化铁腕禁毒为主线,大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纵深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构建起具有四川特点的“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工作格局,推动全省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涉毒违法犯罪下降、输出型毒品犯罪下降、现有吸毒人数下降、重点整治效能提升、科技禁毒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三降三升”的目标,17个国家级重点整治地区实现“摘帽”,全省禁毒斗争形势向好局面不断拓展,禁毒工作综合考评连年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达98%

省禁毒委副主任、委员,成都市禁毒委、青羊区禁毒委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编办、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科协、省科技馆相关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

b93c88f0f8ef4300871cbfea4d860a1f/images/微信图片_20220623172800.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