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高考,我护航!四川公安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07 信息来源:

2022年高考在即。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四川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推出多项暖心服务,全力为莘莘学子筑梦护航。

考前,四川公安投入足够警力,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为考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各种扰乱考试治安秩序的行为,确保考点及周边秩序良好。

高考期间,为全力确保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四川公安将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涉考车辆停放。严查“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动态巡逻管控,严禁车辆乱鸣喇叭,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加强交通诱导,增设临时交通标志,提前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群众合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在开启“静音模式”的同时,四川公安将坚持执法管理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放行。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设立铁骑护考小分队,对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并为运送考生、监考老师和试卷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障优先通行。

此外,四川公安也将专门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开设“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除申领身份证外,需要其他户籍相关资料的,例如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等也纳入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对地震灾区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聚集广大考生需求,开设“帐篷警务室”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将行政服务向一线延伸,在各临时安置点、各临时帐篷村设立帐篷警务室集中户籍离线指纹采集设备为灾区群众和高考考生现场采集信息,及时为办理户籍业务提供咨询、信息采集和办理服务。

35e969c2449947c4884af01a7d134142/images/微信图片_20220607094659.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