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会忘记!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缅怀英烈活动及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今年9月30日是9国家烈士纪念日。连日来,四川各级公安机关纷纷开展各种纪念活动,深切缅怀英烈,走访慰问英烈遗属,了解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生活状况,对家庭困难的烈士遗属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四川公安将落实各项爱警暖警措施,加大民警、警务辅助人员的关爱力度,尽最大努力减少牺牲、负伤。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9月30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100余名民警代表的宣誓久久回荡在双流牧马山警魂碑上空。参加活动的全体民警集体默哀,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并瞻仰了警魂碑。全体民警纷纷表示,一定将牢记英烈们的光辉业绩,永葆忠诚本色,继承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9月30日上午,攀枝花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来到攀枝花公园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祭扫缅怀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青年民警代表庄严迈进。在纪念碑前,大家整齐排列,敬献花篮、敬礼、脱帽、鞠躬、默哀,集体向英雄致敬。

9月30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在乐山公安史馆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公安烈士。乐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祭文,深情回顾了7位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民警脱帽、默哀、鞠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将花篮摆放在公安英烈雕像前,民警们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

9月30日上午,宜宾市赵一曼纪念馆庄严肃穆,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民警代表整齐列队,祭奠人民英雄赵一曼烈士。上午10时许,分局民警代表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默哀。随后,分局民警代表分批次向赵一曼雕塑敬献鲜花,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和崇高敬意。

9月28日,广安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到广安区走访慰问公安英烈杜茂忠家属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子女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倾听们的诉求与困难,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1989年7月24日,杜茂忠在执行夜间巡逻任务中与犯罪嫌疑人搏斗,当场壮烈牺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上午雅安市芦山县公安局芦山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体民辅警面向革命烈士墓脱帽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全体民辅警依次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汲取力量,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9月30日,巴中市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民警代表到通江县王坪村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英烈的不朽功绩,进一步激励党员民警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9月29日,凉山州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张志明赵发鑫两位烈士家属表达了对公安烈士的崇高敬意,传递党委政府对烈士家属的关心与问候,并亲切地与他们拉起家常。烈士家属表示将满怀信心、好好生活,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公安工作。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有1012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5人被评为烈士。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e8700b080ed14a7c9675c46296f3efa7/images/20220930142818289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