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句贴心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唐昌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03-23 信息来源:

  随着多日“零”新增和春光明媚的到来,成都市唐昌镇的烟火气息越来越浓,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有序稳定开展。唐昌派出所的三句贴心话,为辖区的复工复产按下强力“加速键”。

  “您的健康码飘绿吗?”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位,唐昌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摸排复工企业时间、人数,开展天府健康通推广和一标三实等基础工作。
  “您和您的家人及员工注册天府健康码了吗,健康码飘绿吗?”这样的话,唐昌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每天要重复很多遍。通过阶段式的走访入户,全面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电话联系上年度在册的流动人口,核实信息,保证辖区“不漏一人、不漏一事”。
  2020年3月9日,社区民警张孝贵正在社区忙碌着帮忙注册天府健康通,接到陌生号码来电,“张警官,你快过看啊,这个蓬蓬里住了几十个人,人员密集得很啊!”接到电话的张孝贵带上自己的社区警务专职辅警,按照电话中的指示,来到“案发现场”。只见工地里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里密密麻麻的铺着几十张床,旁边的群众叽叽喳喳的议论着:“这么多人挤在一起,杂得了哦。”“疫情期间,这些人还只晓得挣钱,纯粹添乱。”张孝贵走进帐篷,找到他们的“头儿”,了解到,该工地属于川菜产业园建设项目,住在帐篷里的31名工人均来自外地,受疫情影响,还没有找到固定租住房屋,被迫暂时居住在工地上。张孝贵看着工人们黢黑的脸庞、迷茫的眼神,“请大家首先要配合我们派出所把你们的基础信息采集完成,然后请大家一定按照要求注册天府健康通,你们住的地方我一定会帮你们想办法解决。暂住这里,一定要注意卫生,做好全方位的消毒工作,有任何身体状况务必及时向二医院和派出所反映。”张孝贵的话给工人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张孝贵脑海里搜索着自己辖区的出租房屋有几处适合,通过一标三实系统不断查询核实房屋信息,与房屋出租人沟通,联系村委会和网格员,向其他社区民警咨询,想尽一切办法找到合适的房屋。3月11日,张孝贵与工地负责人一起,将31名工人安排在了建丰村、大云村、南街社区的闲置待租房内。“张警官,谢谢你!”工人们每搬进一间房屋就会说一次。“现在才是疫情的决胜时刻,复工复产了也要千万注意安全,我们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才能取得抗疫胜利。”张孝贵一遍一遍的说着,心里都是满足。

  “在复工中有啥困难吗?”
  唐昌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唐昌镇政府,全面护航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当好信息联络员。
  社区民警充分掌握企业(商铺)的复工复产情况。加强已复工企业(商铺)的管理,指导亟待复工复产的企业(商铺)按照规定申请,登记信息,办理手续,为企业(商铺)助力助跑。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到位。
  2020年,唐昌镇全面推行“一村一品”建设,社区民警段朝阳所辖平乐村的品牌项目惹人眼球——越野体验基地。占地380亩的越野基地随着复工复产的大潮也开始动工。无专业设计师指导,无具体安全标准,无任何条件保障的“三无”项目,是一鸣惊人还是沦为隐患?社区民警段朝阳作为村支部副书记,为全村品牌打造出力义不容辞。发放安全生产标准文件和资料;组织项目负责人及施工人员开展安全培训;联合唐昌交警中队进行大型机器进场的交通秩序维护;邀请分局治安大队专业民警到工地进行安全指导,全力推进施工进度。除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和相关公安工作之外,段朝阳每天都会到基地查看施工进度,收集现场问题,与村委会同伴共同商讨解决,保障基地在2020年3月20日顺利完工。体验基地自复工以来,稳定有序开展施工,未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截止目前,唐昌派出所全体社区民警开展疫情宣传百余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37家,商铺复产157间。

  “请千万警惕各类形式的诈骗!”
  疫情期间涌现了很多值得铭记的英雄,也催生了各类形式的骗子。“识别骗子的套路:买‘口罩’转款后拉黑、以‘捐款’为噱头诈骗、以购买‘医药用品’为由诈骗等”……唐昌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宣传防诈知识。同时,社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在企业门口、小区进出口、单元楼洞口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诈意识。
  三句贴心话,一颗赤诚心,全力助生产,打赢疫情战。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