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呼唤你的名字

发布时间:2020-12-16 信息来源: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回月天。

——题记

有你的人间树树花干,有你的凡尘爱意呢喃,有你的陪伴四月永驻。警察蜀黍,让我再次呼唤你的名字吧,不知你是否记得那个放学的孩子,不知你是否想起讲座中那认真的孩子,不知你是否记得你保护过的孩子,不知……你或许会忘记,但我永远记得,那些年你守护过我的日子。

一往情深深几许?这些都是你给我的守护……

小时候牵着你的手,背着小书包,蹒跚在上学路上,马路上总会分外安全,那时只是单纯的觉得这蜀黍格外安全与高大,殊不知那满满的全是你的呵护与关照。

稍大了些之后,跨进中学的校门,那时的我不再牵着你的手,而我却不时地向路的那头张望,因为那头总有你的身影。你的目送驱散了靠定近的危险,像那挺拔的灯塔照亮着我航行的远方……究竟是太厚重……以至脚上的每一步都格外坚定...这时的我知道生活不是一路顺畅,而是我拥有一座伟岸的青山,屹在那里守护着那份宁静平和。

人生的第一次远离是跨进大学的那一刻,那时候总能看见车站里你忙碌的身影,而你的一步一影便化作那心底的温柔。或许那只是工作岗位的需求,或许那只是不经意间的照面,或许你无法辨别人群里的模样……或许只是一点平凡琐事,但在我心中却散发着光热。

远离异乡的大学生活,也因有你们的到来稍显真切,三尺之台上,那身藏青色的警服在白炽灯下散发着光亮,神圣而高远。安全教育中,你的谈笑如此亲和,你的笑容如此朴实,你的叮嘱如此真切,你的警示也如雷贯耳,一点点一点点地篆刻在我的心中,我的记忆里。

你们带着无悔的初心,神圣的使命,缔造着我们的社会,修缮着那星星点点的漏洞,筑造着大美四川。你们真诚的意愿,真切的问候,联系着我们的校园,以警校共创的方舟,带着那莘莘学子远航驶去那来来梦想的深蓝。

我以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也许我的故事可以很多,可你的故事却只有我和我们……在这场故事里,我们上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即使是关切也刻骨铭心,但不能回首的是时间,她好似一只孤寂的沙漏,一点一点的漏掉我们静默的年华,剩下那满心的温柔与敬仰。

蓦然回首,再次呼唤你的名字,再看看路口你执勤的身影,再看看你打击犯罪的身影……听着警察蜀黍的呼唤,由稚嫩到真挚,最后化成一声声的敬畏。

也许我成长的脚步赶不上你老去的速度,但有你在的时光都异常的美好。暮色纠缠青丝,灯花生成华发,清风念着衣襟,山河勾勒你的眉,希望点染你的眼睛。岁月的雕琢却带不走你在我心中最美的模样。请再次让我呼唤你的名字……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那个地方便永远四月纷飞。(四川民族学院  周俊全)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