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日记⑦》这样的周末,本汪表示受宠若惊

发布时间:2022-04-13 信息来源:

“阿尔法,周末想怎么玩啊?”

周末怎么玩?不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吗?你我搭伴过日子都2年多了,默契着呢,为何突然有此一问?

老廖那一脸的谄媚引起了我的高度警惕。事出反常必有妖。他想干啥?

“要我陪你去相亲?老大,我是有出场费的喂。几包零食肯定是请不动的。”

“想多了,阿尔法。”老廖脸色一变,我就知道我又上他套了。这人太老奸巨猾了,防不胜防,每次博弈,我都惨败。

“老廖,你想怎么玩嘛?我都听你的。”我用脑门顶了顶老廖膝盖,服软儿。这是我的必杀技,管用。老廖果然温柔下来。

“阿尔法,最近受疫情影响,非必要不出蓉。我们就自己加码,非必要不出基地哈。我和你共度美好周末。”

老廖这么一说,我还真有点期待了。

以往每到周五下班,老廖就收拾行李开车回家,着实没把我的依恋放在眼里,毕竟儿子才是他的心头肉。我呢,慢慢也就习惯了。也好,他享受他的天伦,我思考我的“狗生”,彼此躺平。

不过能共度周末,还是令我心向往之的。老廖会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睡梦中迎来周末温柔似水的清晨,空气里都带着基地的柠檬香味,阳光柔柔的,暖暖的,太适合赖床了。这是我最迷恋的幸福时光。

“起床了起床了!训练去!”

谁在那里嚷嚷?太不“狗道”了。假装没听见。

“阿尔法,演技不错喔。装,继续装。我还看不出你醒没醒?”

春眠不觉晓,处处听你咆。老大,你把朝九晚五变成“007”,是对工作制度的严重破坏!

我理直气壮地继续迷瞪。

“阿尔法,时不我待,大运会即将开幕,你任务重着呢。咱们多练练,到时候好大展身手。”

老大,你不要再恩威并济了。工作日训练加量又加价,也就罢了,好端端一个周末,你在宿舍打打游戏,看看电视不香吗?要不然,看看书,写写字陶冶一下情操也行啊。训练训练,这就是你给我的周末惊喜?

然而胳膊拧不过大腿,我还是起来跟老廖去了操场。好在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一年四季里,这个天训练是最舒服的。那些个酷暑,那些个严冬,想想都欲哭无泪。

走到操场,老廖拨通了视频电话。

“儿子,起床啦?今天准备干什么呢?作业多不?老爸任务在身,这个周末就不陪你写作业了哈。老爸知道你是最自觉的……”

“阿尔法,阿尔法。”老廖还在一个劲叨叨,他儿子已经置若罔闻,深情呼唤我了。

老廖只好把镜头让给我:“阿尔法,看这里看这里,打个招呼。”

小家伙长相清俊,骨骼清奇,比老廖洋气多了,招人喜欢。我对着镜头耍了几招,逗得小家伙跟着手舞足蹈。

“在学校要戴好口罩哦,周末在家也要乖乖的哦……”儿子上小学一年级,住校,一周回家一次。

老廖还在自说自话,小家伙早把手机扔一边了。老廖不情愿地挂了电话,假装若无其事。

“阿尔法,你看天好蓝风好静,要不然我们溜溜弯再训练?”

“你看这排柠檬树,又长高了,今年果子结得真多。”

“你要不要喝点水啊?”

“我又该给你洗个澡美个容了,必须让你帅出天际线。咱阿尔法是谁带出来的阿尔法呀?”

老廖,你这是怎么了?我俩再师徒情深,也不必如此宠溺我啊?这是在转移父爱吧?

38046e95a5cc4f9dbe8e736cc3628225/images/640 (3).gif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