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日记⑥》阿尔法:“这下真是要累成狗了!”

发布时间:2022-04-13 信息来源:

这出色的工作犬可真不好当,是不是跟西天取经一样“修成正果”都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啊。

最近这段日子,我几乎没有什么追小蝴蝶的精力,每天训练都安排得满满的。

老廖说,要成为一头合格的工作犬,服从科目是基础,使用科目是看家本领。可是......我还小嘛,每天服从科目的训练下来,我都快变成“机器狗”了,一听到老廖的口令脑袋里又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做对了马上就能得到玩耍奖励,紧张的是做错了又要重来(失落)。

通过近段时间魔鬼训练,坐卧立,延缓距离指挥,随行等科目我已经和老廖有很好的默契了。

场地搜爆、房间搜爆、车辆搜爆这些使用科目的搜索训练主要是建立各种爆炸物气味联系,形成条件反射,是我们搜爆犬的看家本领。老廖经常会放一个目标物在不同的空间里,让我根据气味去找到那个目标物。一般来说,一次成功的训练,都是以我成功找到目标气味后结束。

问题是障碍训练,这真是为难本犬。障碍训练一遍又一遍地消耗着我的体力。如果我们犬有手机,那微信运动的前排一定被我们垄断。

昨天的障碍训练是近期训练强度最大的,高高的板墙、高桥、多级跳台等大型障碍像一面面大山堵在我面前,真是压力山大。后来我都感觉体力透支了,可老廖还要我拼命训练。马犬,昆明犬“人高马大”的,耐力好,爆发力又强,小腿一蹬就跨老远。我呢,我容易嘛,拖着我的大耳朵和小短腿……

“阿尔法,我就说你不行吧”开山训练完之后在20米外的树下一脸不屑地diss我。

“别小看我”,我不服气,蓄力待发,下一秒,我脚底一打滑,重重地从台阶上摔了下来……

老廖见状,赶紧上前查看我有没有受伤。万幸,我皮糙肉厚,没有大碍。他摸了摸我的胸脯表示安慰,又扔了个网球给我,示意稍作休息。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我仍感觉到他的紧张和关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为了老廖,吾将与障碍死磕到底。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障碍训练的时候,老廖让我给其他犬做示范,我腾空而起,优美的空中姿态,高难度系数,完美落地,旁边的犬们无不对我啧啧称奇,我的朋友谷爱凌也在现场,她惊呆了,“OMG,阿尔法,你这个动作可比我的1620转体还厉害”。

供稿:张佳怡

图片:肖  实

排版:代 欣

审核:何  俊

a81de6034af0471eaed78c4e530727ac/images/640.gif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