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日记 ⑧》别人家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

不知老廖今天又发了那根神经,大大增加了我的训练强度。看在他最近对我特别黏糊的份上,我默默服从了。

回去稍微有点晚,只听见犬舍一片沸腾。

“听说有犬立功受奖了!”

“我也听说了,立大功受大奖!”

咦?立功受奖?这个消息有点劲爆。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我,立即开启“雷达”打探究竟:“哪位好汉如此幸运?”

“应该是金刚吧?执行了那么重要的任务。”

金刚?我的朋友圈里怎么没他?难道不是我的左邻右舍亲朋好友?

“金刚是谁?”

“一条马里努阿犬。老欧训的。一听名字就很刚猛,听说来自电影《金刚》。”


“是破了案还是缉了毒?”

“嘁,孤陋寡闻。人家是只搜爆犬,去了北京冬奥会。”

“冬奥会?有大运会大吗?”

“呆瓜,你就只知道大运会大运会。人家冬奥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

“冬天还要比赛哇,滑冰滑雪?”

“对啊,都是些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

“那不天寒地冻,白毛风呼啦啦地猛刮了?”

我浑身一哆嗦,冰天雪地里执勤,还不冻成老寒腿?

“南方犬到了北方容易水土不服。听说金刚的爪子都被冰渣子刺穿了,流了好多血喂。但人家一声不吭,天天坚持出勤。”

“除了冷,还不能多吃。”

“就是就是,为了保证上岗时间,金刚和老欧都吃得很少。肚子饿了,忍着。尿涨了,憋着。”

“天天如此,这也太苦了。”

“换了我,可能坚持不了那么久。”

“所以呢,立功受奖,实至名归。”


犬舍就是这样,一旦出现热点话题,就会各抒己见,众说纷纭。今天可好,舆论一边倒。

想想看,在那么那么重要安检通道里,有金刚和老欧在,大家就多有安全感啊,啥能逃过他们的火眼金睛呢?

敬佩之余,我不禁心生感慨:阿尔法你幸运着呢,既能见世面,又没金刚那么苦,一定得为大运安保多做贡献哈。

这天,基地搞了个内部交流会,金刚和老欧在冬奥村里的照片投在屏幕上,超拉风。


世界各国旗帜迎风招展,仿佛听得见呼啦啦的声音。

银灰色建筑的屋顶矗立着三个汉字:冬奥村,下方还有一串英文:OlympicVillage。

金刚威风凛凛坐在雪地上,老欧身着警服站立一旁,一犬一人,不分主仆。天地之间,舍我其谁。

我深受震撼,差点泪湿衣襟。瞄了一眼老廖,他倒显得出奇平静。

“我和老欧一起出过很多任务,他是我的老大哥,很多地方值得学习。”

“阿尔法,像金刚这样优秀的犬还有很多,将军啊,凯迪啊,船长啊,都是。将来,你也是!”

老廖蹲下来取掉我脖子上的牵引绳,顺便摩挲摩挲我脑袋。我感觉到他的掌心在微微震动。

老廖啊老廖,跟了你这么些年,你那点小心思我还是懂得滴。可不已经把老欧当作竞争对手了?

不过,强者恒强。强者之间的较量更有看点。

下次内部交流会,投在大屏幕上的,就是老廖和我在大运村的照片儿了。


8ac89cc342ae4b448749a89eb580d5e0/images/微信图片_20220415172906.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