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日记 ⑨》樱桃熟了

发布时间:2022-04-19 信息来源:

“来,阿尔法,你肯定没吃过这个!”铲屎官“不怀好意”地朝我走来,将手里一颗果子甩出一条优美的抛物线,果子是老廖刚从树上摘下来的。

这可难不倒我,我可是一只有两年警龄的战斗犬了!我一跃而起,将果子接了个正着。

心想着,新世界的大门即将被我打开。正当我幻想着这是何等人间美味时,一股酸味儿在我嘴里瞬间“爆炸”。

“啊呸!这啥东西啊?老廖你是想谋杀亲犬吗?”我赶紧把咬碎的果子吐出来,用力甩了甩脑袋,太上头了,我伸出舌头,瞪着老廖。

“哈哈……看我多机智,让你先吃,不然可能我的假牙都要这樱桃酸掉

老廖恶作剧得逞,一脸得意地走到樱桃树下,一屁股坐在地上,拿出了手机。

“嘟……”老廖给谁打电话呢?

“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电话里传来那个熟悉的、稚嫩的声音。对!是上次视频里的小家伙,可是,这个声音又有点沙哑,没之前那么有活力。

老廖眉心一皱,瞬间又舒展开,“你乖乖念书、好好睡觉,爸爸很快就能回来陪你玩儿了。跟奶奶出门都要戴好口罩哦,千万别去人多的地方。

我掐爪一算,老廖已经在基地连续待了快一个月了,有时我很开心,毕竟我的愿望就是和我的铲屎官天天粘在一起,有时我又很担心,担心小廖见不到他老爸会哭,但小家伙还挺坚强,比如现在。

“等爸爸打败怪兽,就可以回家了吗?”

嗯!老爸答应你你也要听奶奶的话,按时吃药,赶快好起来。

咦?小家伙病了?难怪老廖最近心神不定的,刚刚还给我下错了口令。

挂了电话,老廖一语不发,呆坐在那里。

老廖摸了摸我的头,“阿尔法,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你,至少你爸一直都在这里。”

“拜托,我爸在基地又怎么样?我还不是天天和你在一起训练,我们的家族传统就是出生就独立,谁让咱是警汪呢!”

“我下次回去时,一定把我儿子心心念念的玩具一起带回家。”老廖自顾自地说着,眼睛望向远处。

“老廖,有我在呢,别不开心啊!”我含着心爱的小黄球,放在他面前,然后跑到5米外,做好接球的姿势,“我准备好啦,你尽管放马过来!”

可是老廖始终不为所动……

反复试探几次后,老廖都不理我,他打开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和视频来回看。手机里的小家伙笑得咯咯的,精力可旺盛了。

过了一会儿,老廖长呼一口气,用他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搓了把脸。“来吧,接着练!”他一骨碌站了起来。

太好了!我的铲屎官又满血复活了!

最近基地的铲屎官们都没回家,上周日下午,我看到老江拉着他新带的学员犬练体能,那只小史宾格犬拖着四只小短腿儿,跟在老江旁边跑得呼哧呼哧的,毛茸茸的小耳朵被吹成了个“八字”也不见掉队,我还打趣道“新来的,你太拼了吧。”学员犬只顾着训练,不搭理我。后生可畏啊!看来我得加把劲儿了

傍晚时分,结束了一天训练后,我抬头看了看操场边,又看到了那棵樱桃树。

“想要结出甜甜的果实,除了浇水、晒太阳,还得施肥。”老廖走到树下,摘下一把樱桃放在掌心里,递到我嘴边。

看老廖充满慈爱的眼神,再相信他一次吧,我试探性地吃了一颗。

“哇,真甜。”

e9aac67b0a27486dbe3cf206d71e361d/images/640.gif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