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便民服务措施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全面提升户政便民服务水平,经四川省公安厅研究决定,按照“试点先行、片区跟进、全面实施”的原则,分三个阶段在我省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改革措施

该措施适用场景:我省户籍居民在居民身份证损坏或丢失后,通过登录微信公众号各市(州)公安微户政,经身份核查、人像比对等方式核验通过后,网上申请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可不再到公安办证窗口现场申办,实现全程网办

该措施适用条件:我省户籍居民,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居民年满16周岁以上、在省内申领过含指纹信息居民身份证的,且上一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为现场办理。

2居民已办理十年及以上有效期的居民身份证,申请时距上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时间不超过五年的。

该措施办理流程:办证申请由申请人在微户政微信公众号发起,无需到现场申办,系统自动对申请人条件进行校验。校验通过后,申请信息流转至四川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由县级公安机关开展身份信息核验、审核签发、证件制作分发、核验发放等业务。

相关链接【图文解读】四川公安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便民服务措施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