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 四川交警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4-26 信息来源:

  今年“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日)时间较长,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持续实施和开学复课、探亲访友、踏青出游等多重因素叠加,节日期间群众出行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大,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明显增长态势,预计4月30日至5月1日,通过环蓉高速公路转换前往景区以及进入成都市区车流将出现高峰;5月3日至4日,前往城市周边农家乐和古镇车流将出现高峰;5月4日至5日,通过放射线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将出现高峰。

  一、易拥堵路段
  全省易拥堵的路段有348处(其中国道120处,省道67处,高速161处),其中成都绕城、成南、成温邛、成巴、成雅、成渝、成灌、渝蓉、成自泸、雅康、雅西、内宜等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较大。

  二、重点施工路段
  全省因施工需要绕行的路段有124处(其中国道30处,省道78处,高速公路16处),进出城高速公路和通往热点景区的道路是拥堵集中路段,隧道、桥梁、互通立交、收费站、服务区是拥堵瓶颈节点。

  三、最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2017年以来“五一”假期道路交通事故原因分析研判,未按规定让行肇事最为突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操作不当、违反交通信号、逆行和违法会车等违法行为也是导致事故的重要原因。酒后驾驶和逆行占比高于全年比重,而未按规定让行降幅最大,达到3个百分点。

  四、交警提示
  据气象预报,“五一”假期四川盆地多阴雨天气,局部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恶劣气象状态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是我省热点景区周边道路等级普遍偏低,地质环境复杂、山区道路多,急弯陡坡多,驾驶员朋友要适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防范追尾、侧翻、刮擦事故。“五一”假期,全省公安交警也将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效率、容易引发拥堵和事故的违法行为。
  疫情虽已好转,但风险仍在。出行时,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