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达凌:保证辖区隔离酒店“零意外” 一直战斗在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12-01 信息来源:红星新闻

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锦江大礼堂召开。在此,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一位为成都“外防输入”而工作200多个日日夜夜的民警身上:张达凌,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治安科副科长,一级警长。

他用实际行动,保证辖区隔离酒店“零意外”,获得了此次“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他只是千万人中的一员,同时我们也致敬那些一直坚持战斗在最前线的人们。

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在接到任务的第一刻起,张达凌就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中。由于疫情的复杂性和突发性,需排查人员较多,从1月23日起,他开始着手对辖区内的旅馆开展排查,落实国内及境外重点疫区人员入住和区内旅馆的每日信息采集,督促各旅馆的负责人做好防疫措施,对发现的有异常的人员及时上报。

3月23日,按照成都市公安局和青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部署,青羊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机场工作专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境外来(返)蓉人员集中转运、隔离安保工作,一场特殊的“战斗”,就此展开。

张达凌作为入境人员酒店隔离的牵头负责人和分局对区级部门的联络员,按照相关要求,配合区防疫指挥部对入境人员入住酒店进行了详细研究和细化部署。

为了避免出现管控盲区,他和同事一起反复在隔离酒店所在街道巡查,对机场交通转运车辆的停放位置、入境人员下车位置、进入酒店通道进行合理规划,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每一个航班转运工作。从入境人员隔离工作开始至今,青羊区共先后设立9家隔离酒店,未发生任何意外情况。

在青羊区接受机场专班转运任务工作的200多个日日夜夜里,张达凌始终冲在前面,不论深夜还是节假日,一直坚持战斗在最前线。每一个航班到达后,从车辆的出发、到达停放、人员的入住办理、与隔离点工作人员信息的沟通,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直到每一位入境人员进入酒店房间后,他才放心离开。

一次次的机场专班任务中,由于短则7至8个小时,长则12至13个小时,入境旅客因无数次的检测,焦急的心态叠加在一起,极易导致情绪躁动甚至失控。但对待每一位隔离人员,张达凌都耐心讲解国内的防疫政策,理解他们的诉求,尽可能帮助每一位隔离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他得到了隔离人员的理解与支持,也得到了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认可。

在抗疫的几百个日日夜夜中,张达凌始终坚持以一天一个新开始,每一个航班就是一次实战要求自己,以良好的警容风纪和真诚待人的工作作风投入到转运工作中。哪里有情况,他就第一时间赶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来源:红星新闻)

6d5f4033d56f4666ac762d6d7fb11230/images/469e9ba4d198460e88010298f99fbda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