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小家大爱——民警老江家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

1月8日,四川省家庭工作表扬大会暨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在成都市举行。大会上省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名单,对410个四川省“最美家庭”予以通报表扬;其中自贡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江建洲家庭入选。


办证大厅的守护者

作为窗口单位,由于办事群众多、人群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防止申请人之间交叉传染成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老江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本身就是病毒前的高危人群,单位领导不让他上一线,他却说:“作为老同志,我更有经验;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

“防输入”的情报员

三月,国外疫情爆发,老江又和同事一起投入了“防输入”的战斗中。老江的工作小组每天要从数万条出入境人员信息中筛选出自贡籍人员,从中筛查出重点疫情国航班入境人员和与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逐一进行核查,确保不漏一人,这些数据为自贡市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春节至今,老江和他的工作小组平均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0个小时以上,为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和平安,他们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

互相鼓励的一家人

回到家中,老江还要担心两个人。一个是他的爱人刘姐,她是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是抗疫的“逆行者”。同时,刘姐也担心着老江,怕他身体吃不消。除了自己在医院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外,回到家里,又无怨无悔的承包了所有家务,叮嘱老江按时吃药,默默守护着老江的身体。

老江还担心着自己的女儿,相比自贡,上海面临着更大的输入风险。但乖巧的女儿也懂得爸爸的担忧,工作之余雷打不动的一声问候,抚慰了老江疲惫的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总会过去,老江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从警三十年多,他总会把岗位和职责放在最重的位置。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角色,在外是警察、护士,或者普通职员,但在家里,永远是那个最暖最暖的家人。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小家大爱”

我们才更坚定了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最美家庭

为我们传递出

特殊时期最伟大的奉献

6404d903892a41078b1d713c114c612f/images/f21f2ff1f5804fbc90e55353fdca083a.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