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就是永恒的交待——武侯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俊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


武侯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俊,从警16年,在户政岗位干了16年,16年的户政路,是与群众牵手连心的16年、同甘共苦的16年,这16年写满了酸甜苦辣,也满载着一船星辉。

用绝对为零的失误,作为对这份职业的交待

2005年,张俊脱下军装,穿上了警服。本想着,军事素质过硬的他肯定会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继续冲锋陷阵,没想到却成了一名早九晚五的户籍民警。当拿枪的手握住笔的那一刻,张俊感到莫名的失落。


直到有一天,一名西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急需户籍证明报考云南大学研究生,她本人身在昆明,委托同学替她办理,但户籍证明只能由本人办理的规定把她卡住了。这让她焦急万分,因为第二天拿不到户籍证明就会错过报名的时间。在这紧急时刻,张俊立即想办法联系西南民族大学,核实相关情况并特事特办,出具了户籍证明,使她顺利的报了名并考上云南大学的研究生。事后,她专程来中心送上了鲜花和感谢的卡片。那一刻,张俊深受感动,也恍然大悟:当警察,不论在什么岗位,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

 正是在这种感动下,张俊明白了户政工作连着千家万户、牵着国计民生。也正是在这种感动下,张俊带领窗口民警在全省率先喊响了“六个零”服务目标:主动服务“零”距离、加急办理“零”时差、一次办理“零”跑腿、邮寄办理“零”接触、预约办理“零”等候、先办后补“零”顾虑。这六个零,是张俊对于“警察”这份神圣职业的交待!


用绝对优质的服务,作为对群众的交待

 有一天,张俊接待了一位因面部创伤导致相貌完全改变的阿姨。幼年离家,身份早已无从核实,张俊从档案室那些发黄纸张中,找出了一位能证明其身份的远房叔叔的信息,最终为她落了户。拿到户口本那一刻,她紧紧的握着张俊的手,哽咽着不断重复说谢谢、谢谢,她那因重度创伤早已干涸的眼颊没有流出一滴泪,但张俊的眼眶早已湿润。

做好户政工作,于户政民警而言或许是多一份耐心、细心、公心,于人民群众而言,则是满满的舒心、顺心、放心。为了收获群众的“三心”,张俊向分局党委建言献策,首创公安“一站式办证点”进社区服务中心,在成都乃至全省开出了一块户政便民试验田;武侯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年均服务群众超过20万人次,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肯定和赞誉,擦亮了武侯公安服务群众的金字招牌!

回首来时的路,正如雄关漫道真如铁,张俊带领的办证中心团队已多次斩获“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四川省青年文明号”、“成都市十佳青年文明号”等诸多殊荣。展望新征程,恰是直挂云帆济沧海,新一代武侯公安户政人必将勇担重任、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d5bba6cc0e84a7ebef3fd2b10cccf29/images/微信图片_20210521110314-20210521144312956.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