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警风采】“孤岛24勇士”代表徐凯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发布时间:2024-01-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月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战训勤务科科长徐凯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9·5”泸定特大地震救援中,徐凯带领“孤岛24勇士”逆行震中,生死营救六天五夜,圆满完成任务,并获得公安部通报表扬。在2012年“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2013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2014年“四川省特巡警大比武”中甘孜特警四年蝉联综合体技能单项科目“团体第一”,并在2014年个人以3分14秒的成绩获得“综合体技能科目”第一名,打破纪录并保持至今。2015年,徐凯主动请缨,远离家乡,奔赴新疆工作。在未知的危险面前,他毫不退缩,践行使命。2019、2020年带队驻训在一线,先后圆满完成了维稳处突、抢险救援、安保、疫情防控等任务。

十二年的特警生涯,徐凯的身影始终在第一线奔波,这身特警作战服,是永不褪色的“皮肤”,是生命的全部,正所谓“不负青春、不负自我”,在他身后是15.3万平方公里的和平安宁,是120万甘孜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一名公安特警队员,他用担当擦亮了胸前的党徽和头上的警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热爱。贡嘎雪山为证,他是真正的勇士。

四川公安机关将以最美基层民警”宣传发布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切实把学习活动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全力推进“谋治”系列专项行动,切实把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b836ec6068a54c0e8a699d24d0f423a9/images/微信图片_20240109165028.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