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伴心大 我随警长

发布时间:2020-12-18 信息来源:

大大的警帽,小小的萌芽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人民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快乐地说了声,叔叔再见。”这首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儿歌,是我对人民警察最初的认识

“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小时候的我,对警察这个职业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从《一分钱》这首儿歌里面,对他们的认识仅仅只是:收集小朋友或者大朋友们捡到的钱或者物品,然后寻找失主,归还到他们的手里。后来,《黑猫警长》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机智勇敢的黑猫警长和它的警探伙伴痛歼搬仓鼠,空中擒获凶残的食猴鹰,抓住了偷吃土的大象、河马、野猪,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保卫了森林的安全。总想着自己能像黑猫警长一样正义凛然,惩恶扬善。直到小学老师的那次“奖励”让我心里那颗种子萌芽了……

我与警察叔叔的故事,还要从一顶大大的警帽说起。小学老师的丈夫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那个时候老师为了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就会答应班上考第一名的同学一个小小的愿望,我的愿望是戴一下叔叔那一顶大大的警帽。我记得我考了第一名的那一天,老师让穿着一身藏青色警服的叔叔为我带上他那一顶大警帽的那一刻,我非常的开心,也非常的骄傲,我感受到了那顶大大的警帽之下的庄严和神圣,我向叔叔了敬一个礼,叔叔也严肃的回了我一个礼,还鼓励我说,让我好好的学习,将来也做人民警察,一同保护人民,保卫祖国,我点了点头,响亮的回答了一声:“好!”这时,叔叔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原来是局里打来的电话,有新的任务,看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在心里面暗下决心将来也要当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保卫祖国。

萌芽成树,警帽同熟

“峥嵘岁月,何惧风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时间就如白驹过隙,随着年龄的增长,耳边的歌也已经从《一分钱》慢慢的变成了这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是的,正如歌词所说;峥嵘岁月,何惧风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

2020年的别具一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冠疫情从初期出现,到持续蔓延,再到得以控制:从身居一线与病魔做斗争的医护人员,到一直捍卫在人民身边,保障人民安全的人民警察,都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良宵佳节身居要职,寒夜霜晨坚守岗位,人民警察在这次抗疫战争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渐渐的我心里的警察也不一样了。现在我才知道,要维持高大威猛这个形象要付出多大的努力,要承担多大的危险,挥洒多少辛苦的汗水。不仅只是“失物收集,归还失主”的中间者,也不仅仅只是惩恶扬善,抓捕坏人的领头羊,他们更多的是保护人民,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到民事纠纷,再到防止普通百姓被网络诈骗,他们行走在大街小巷,穿梭在街头巷尾。他们长年与家人聚少离多,一根又一根的青丝变成了白发,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和时间都奉献给了人民和社会,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入归”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值得我们赞扬。“有事情找警察”人们早已记得滚瓜烂熟,而“为人民服务”也变成了无数人民警察的使命。

现在,心中那颗种子已变成了大树,即使现在的我没有如愿以偿的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也依然是我初心的向往,人生道路上学习的榜样。若问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什么?那必将是为人民服务的人民警察。他们不分白天黑夜地与妖魔鬼兽战斗,默默为我们守护,在人民警察的眼里面,人民的事就是他们的头等大事。他们朝着人间幸福的方向,发出一声声情与法的警示。他们用青春与热血书写的每一页文字都在天地间彰显着一个永恒的主题:国家安危,公安系一半。(成都市青白江区罗长武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