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川公安为入学新生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09-03 信息来源:


正值开学季,莘莘学子正相继奔赴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但来自四川省盐亭县的小汤同学却遇到了个大麻烦。

9月2日,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接待了一名眉头紧锁的青年,民警见他神情焦虑,连忙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经了解,原来小汤是一名即将前往上海就读研究生的新生。小伙子在前往上海途中不慎将自己的居民身份证遗失,可学校要求必须持居民身份证原件入学,小汤同学前往上海市公安局申请补办身份证,却因刚到上海没有居住证,不符合上海当地补领居民身份证条件而无法办理。小汤只好折返千里回到户籍地四川,找朋友一打听,得知申请后要30个工作日方可领证,一下子感觉天旋地转,六神无主,他知道这一等必然错过开学报道时间,多年来寒窗苦读的成果即将化为泡影。

感觉自己求学梦断的小汤来到成都,准备乘机返回上海收拾行装。就在这时,他在新闻上看到了四川公安在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不断地推陈出新,出台了一系列为民谋福,排忧化难的实政的报道,于是他来到负责全省户政管理工作的省公安厅基层基础工作总队求助。总队民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宗旨,当即决定为小汤开辟绿色补办专窗,民警们利用休息时间为小汤补拍证件照、采集指纹,力争在小汤报道的截止时间前加班为其制好新证。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小汤同学高兴地连连称赞:“这看似简单又跌宕起伏的过程,简直就跟做梦一样,特别感谢感恩,家乡的警官们真棒!”

四川公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把群众满意作为办好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将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当成自己的大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b9d76fb4920445fda17078c25ce46da7/images/微信图片_20210903150702.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