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信息来源:

11月15日,遂宁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部、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一定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自加压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台阶,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最深处用心,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从最实处着力,抓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抓紧组织传达学习。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专题研讨、读书班学习等方式,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从最细处着手,抓好年末各项重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各项具体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前,离全年结束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能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最后这两个月至关重要。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研判,紧盯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靶向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要从最高处着眼,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打造成渝线上发案最少、秩序最好、服务最优的平安“星”城,提前筹划好明年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推动高起点开局。重点要全面聚焦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这个重大政治任务,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决策部署,坚持跳出公安看公安,跳出遂宁看全川,在具体指标的制定上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保持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整体发展水平实现新突破。要围绕总体目标、具体目标、阶段目标等制定具体措施,突出项目支撑,避免大而化之、空对空等问题。

市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拟稿:何伟  责编:鲍硕)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