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办检查组赴乐至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信息来源:

928日下午至29日,国家禁毒办副主任于海斌率队到乐至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并出席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验收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胡钢参加检查验收并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元方陪同检查验收。市禁毒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于海斌一行先后来到乐至县陈毅故里、法治·禁毒主题公园、城东小学八一校区、南塔街道“禁毒方舟”和天池街道黄岭村禁毒文化大院等地,检查验收禁毒宣传“进景区”、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建设、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吸毒人员管控、农村毒品问题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视频汇报片,听取了乐至县禁毒委主任、县委书记文勇关于乐至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胡钢介绍了省、市、县三级一体化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情况,并代表省禁毒委向国家禁毒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家禁毒委的科学谋划部署和国家禁毒办的悉心指导下,乐至县的毒品治理理念、措施、格局发生根本性改变,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乐至县禁毒工作正处于由“后进”向“先进”转变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巩固完善党管禁毒、责任考核落实、线索核查打击、部门协调治理工作机制,做到领导重视不减、工作力量不散、保障支撑不软、整治措施不断,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于海斌对乐至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资阳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落实国、省禁毒委决策部署,突出党管禁毒、系统治毒、全民防毒,抓实抓细禁毒工作,基础工作扎实、责任落实到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资阳市委、市政府和乐至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抓实抓好禁毒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重点整治为契机,健全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禁毒工作。要认真总结提炼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好做法,探索形成毒品治理工作“乐至经验”,不断创新禁毒工作新思路、新举措,为区域化毒品治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善平表示,资阳市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国、省禁毒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将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大禁毒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抓好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加强“制造毒品、外流贩毒、毒品滥用、肇事肇祸”等风险防范,进一步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持续保持向好的禁毒斗争态势,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省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政委王强,市领导杜德清、郑小清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资阳禁毒

f73697d164674be9ae20e4eb5498d6ea/images/微信图片_2022100814542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