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禁毒办组织开展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为严厉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助力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11月2日,雅安市芦山县禁毒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森警大队(食药环知侦)开展餐饮行业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随机抽取方式进行,重点抽查辖区内卤菜店、火锅店等餐饮门店。执法人员现场利用多项毒品联合检测试剂对餐饮店菜品汤汁、佐料等食品进行现场检测,检查是否存储使用罂粟壳、罂粟籽等非食用物质行为。同时,向各经营者宣传非法添加罂粟壳对人体的危害、后果和处罚力度,告诫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自觉抵制不良经营手段,向毒品说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期间,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业主宣传了《芦山县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号召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毒品违法犯罪斗争中。


此次行动,共抽查餐饮经营店10家,未发现有添加罂粟壳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此次检查,使餐饮经营者进一步了解了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违禁物质的危害性和严重法律后果,提高了餐饮经营行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