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驾?零容忍!广安19名瘾君子被注销驾驶证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现依法注销

以上19名涉毒人员机动车驾驶证

“毒驾”有多疯狂?

案例一:毒驾导致连撞5车致1人死亡!

2022年1月5日下午,广东肇庆街头,一辆蓝色皮卡突然失控般撞向路边停靠的多辆车,之后又撞到了一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老人。老人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据目击者称,驾驶人在下车后一度被人搀扶,站立都很困难。事后根据肇庆交警官方通报,确认该男子为吸毒后驾驶。

事故现场:失控车辆冲破栏杆,最后又横跨在对向车道上。

案例二:毒驾,致1死2伤!

2021年1月,湖北黄冈,一名男子无证驾车期间,将车辆停在路边非法吸食精神类药品氟胺酮,继续驾车行驶至某路段时车辆突然加速,猛烈撞击同向行驶的一辆电动自行车,随后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又撞击并穿过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事故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沿途多车及道路设施受损。公安民警对其进行尿样吸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案例三:1人重伤,5人轻伤,五车受损!

2018年4月15日,广西河池市的蒙某在吸食K粉和摇头丸后驾车上路。由于吸毒后精神亢奋,车速较快,致使所驾车辆失控撞上前方同向行驶的3辆电动车、4名行人及停在路边的出租车,最终造成一人重伤、五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及五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毒驾”的危害有多严重?

根据相关研究显示:正常情况下,驾驶人对危急情况处理(紧急刹车)需要0.2--0.4秒,产生制动效果需要0.3秒的时间,合计起来,刹车发生效果的最少总时间也要0.7秒左右,而“毒驾”行为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

吸食冰毒、K粉等毒品后产生的极端亢奋、妄想、幻觉等症状,会导致驾驶人脱离现实场景、驾驶反应能力、辨识能力以及判断力降低,甚至完全丧失、失控,具有一定攻击性,一旦驾驶机动车,极易发生飙车超速、甚至主动撞人撞车等肇事行为,发生恶性交通事故的几率倍增。

“毒驾”的成本有多高?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