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禁毒纳入德育教育校园宣传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2-11-22 信息来源:

禁毒纳入德育教育校园宣传氛围浓厚

旺苍县白水中学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纪实

为进一步强化在校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加大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该校始终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工作目标,学校注重方法、师生互动、全员参与,积极营造校园禁毒宣传氛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阵地化、声势化、实效化,增强了学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

文化长廊醒目耀眼

在文化法治长廊中,以《禁毒法》、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制作了禁毒宣传专栏,供学生们在课外时间参观学习,让学生随时了解毒品的知识、认识毒品的危害、了解禁毒法律法规。

禁毒讲座常态开展

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的禁毒知识、了解发生在身边因吸毒对人体、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白水中学在每年春季和秋季开学期间,都要在学校集中开展一次禁毒知识讲座。

宣传展板内容丰富

学校制作了的法制展板,把禁毒法律法规和其它法律法规融为一体,供学生们参观学习,让学生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宣传橱窗永久呈现

校园内制作了永久性的禁毒宣传教育橱窗,对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的知识进行了宣传,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板报内容健康丰富

警示教育铭记在心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