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小手牵大手”,共筑防“毒”墙!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为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拓展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近日,隆昌市禁毒办携手市检察院、实验幼儿园,组织学生及家长40余人走进隆昌市禁毒互动体验中心,开展“小手牵大手”禁毒宣传教育体验活动。

在互动体验中,孩子们通过射击毒品幻化的恶魔,观看3D还原吸毒场景的视频,体验“毒驾”模拟驾驶,生动直观地感受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在潜移默化中根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

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检察官还利用投影图片和仿真毒品模型,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介绍制毒工厂的识别、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特别是经过伪装的“跳跳糖”、“奶茶”、“邮票”等新型毒品,提醒大家要加强防范意识,学会辨识伪装毒品,克制自己的好奇心,对于陌生人的“好意”要坚决拒绝,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还要向亲朋好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动员身边人都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