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漫画:呼吁青春不“毒”行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

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教育。下面我们以漫画宣传的方式,一起了解一些关于禁毒的知识吧!以下行为都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

1、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

2、吸食、注射毒品

3、通风报信行为

4、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

5、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

根据有关专家分析,青少年成为毒品受害者的主要诱因有以下方面:

1、盲目好奇

2、慕虚荣、赶时髦

3、追求刺激和享乐

4、无知和轻信

5、交友不慎

6、赌气或逆反心理

7、诱骗威迫

8、自暴自弃 

此外,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因素也十分重要。

吸毒对人体的损害

1、常吸食导致全身骨骼肌痉挛、恶性高热、脑血管损害、肾功能严重损伤、急性心肌缺血、心肌病和心律失常,有的会因高度兴奋而痉挛性收缩造成心肌断裂。

2、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

3、新型毒品的身体依赖性虽然不如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明显,但精神依赖性很强,极易上瘾。

吸毒损害家庭

1、父母吸毒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的行为多具有攻击性和反抗性,并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2、吸毒成瘾后,会变得烦躁易怒、厌世,对配偶、子女及家庭情感淡漠,是导致美满家庭破裂的重要原因。

3、吸毒的高额支出,会使吸毒者债台高筑,倾家荡产。

4、吸毒不仅对吸毒者本人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还会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败坏社会风气,危害青年一代,并对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构成威胁。

莫沾毒品,莫交毒友

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让我们一起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远离毒品,建设无毒平安校园

来源:茂杨枫警

30e5915f8d704f78bd3783394951e6fd/images/2-20220923173602617.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