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漫画:面对毒品威胁要求助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教育培养他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养成远离毒品,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习惯,是至关重要的。

下面这个漫画故事告诉青少年:遇到他人胁迫自己吸毒时,绝不能被逼就范沾染毒品,要设法逃脱,并及时告知家长、老师或警察,请求帮助,还要从此远离染毒的朋友。

人物介绍


遇到威胁担惊受怕


小凯拖着一身伤回到了家……

他心里很担心,害怕会天天被打

求助父母引蛇出洞


第二天

小凯故意引出枭哥他们…

齐心协力共擒毒贩


当有人胁迫你吸毒时,该怎么办?

当有人胁迫你吸毒时,一定要沉着冷静,机智应对,绝对不能沾染毒品。要一方面假装顺从,让犯罪分子放松警惕;另一方面寻找机会,趁犯罪分子不注意时逃离或者在有人经过时大声呼救。

逃离后要马上求助父母、老师或警察,通过他们的帮助,才能第一时间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保障你的安全。

如果不幸无法逃离,被迫吸毒。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家人和老师,在老师或家人的陪同下报警,若有身体不适,立即去医院检查身体。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远离这些强迫你吸毒的人群。

来源:中国禁毒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