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禁毒条例》多选题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



多选题


1、《四川省禁毒条例》共六章五十一条,充分体现了全省禁毒工作坚持(A.B.C.D)的工作原则和实行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A、预防为主  B、打防结合 C、综合治理 D、严格管理


2、具有吸毒成瘾史的驾驶人会出现(A.B.C)等精神状态,其驾驶能力严重削弱,为恶性交通事故的发生埋下隐患。

A、躁狂 B、幻觉 C、臆想D、口渴


3、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A.B.C.D)相互衔接的戒毒工作机制,对吸毒人员实行分类评估、分级管理、综合干预,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瘾,教育和挽救吸毒人员。

A、自愿戒毒  B、社区戒毒 C、强制隔离戒毒 D、社区康复


4、吸毒的危险性表现在(A.B.C)三个方面。

 A生理危害 B心理危害 C社会危害 D家庭危害 


5、通过政府的统一领导,组织、指挥、协调各部门工作和整合社会力量,做到(A.B.C.D),才能不断推进禁毒工作,禁毒工作才能取得实效。

A、经费保障     B、人员保障

C、设施保障     D、制度保障


6、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禁毒委员会负责(B.C.D)本行政区域的禁毒工作,组织编制禁毒工作规划,制定具体的禁毒措施,建立成员单位之间的禁毒信息通报和共享制度,定期对禁毒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和通报。

A、组织   B、协调   C、指导


7、毒品问题是复杂的社会问题,吸毒的原因多种多样,要把禁毒宣传教育与公民法治教育、道德教育科普教育等各种主题教育结合起来,(A.B.C)既有利于扩大覆盖面又有利于节约成本,实现宣传教育效果最大化。

A、整合资源  B、共用平台  C、相互渗透  D、共同发力


8、禁止在食品中添加(A.B.C)等毒品原植物及其非法制品。

A、罂粟壳   B、罂粟籽    C、罂粟苗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