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启动首期成都大运会安保防爆安检教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4 信息来源:

314日至21日,四川省公安厅特警总队牵头在省厅515基地,组织开展首期成都大运会安保全省公安机关防爆安检教官培训。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厅机场公安局、成都铁路公安局防爆安检骨干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成都大运会防爆安检任务需求,围绕四川公安特警能力提升年目标,从全省公安机关抽调17名防爆安检业务专家担任授课教官,通过集中培训、案例分享、现场实操等多元化培训方式,对防爆安检的法律法规、爆炸物基础知识、安检操作流程、智能识图、突发情况处置、安检设备操作规范等科目进行重点讲解和实操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教官团队进行了5天的集中研讨备课,周密筹划,科学施训。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并上手实际操作,严谨规范操作使用装备器材,培训工作严肃、正规、安全、有序。

参训学员表示,教官培训贴合实战,组训方式科学实用,回到本单位后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及时组织本地特巡警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以点扩面带动全省公安特警排爆队实战能力整体提升。

此次培训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了一支技术精湛、业务过硬的防爆安检教官队伍,为高标准完成成都大运会安保防爆安检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真正通过办大赛实现办大事,有力推动四川公安特警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四川省公安厅特警总队

e041e4c3243e44508b4f9dfc306b6689/images/20230324164237204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