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福和重要讲话引发四川公安广大女民警和警属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和重要讲话,饱含深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四川广大女民警和警属中引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担当,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力量。

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经济文化保卫处(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处)副处长李婷表示,她将持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嘱托转化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支持公安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用奋斗的身影定格最美芳华,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推动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力量、绽放最美风采。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我感慨万分,备受鼓舞。”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南湖派出所一级警长王淑容说:“生在红旗下,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女警,我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9年之久。在19年的社区警务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那些所谓‘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群众眼里就是他们的大事、难事、心头事。虽然岗位平凡,但每当帮助他们解决好、处理好各种急难愁盼,我的内心无比自豪,他们的笑容证明了我的价值。巾帼不让须眉,我热爱这片土地,我更热衷自己的事业,我为自己身为警察而骄傲。

全国三八红旗手,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副教导员王艳说:“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我深感无比荣幸和自豪,生活在这么美好的时代和伟大的国度。作为一名女法医,我要珍惜好时代,听党指挥,筑牢警魂,我将更加努力工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工作要求,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干好法医工作,真正做到“男女并驾,如日方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奉献巾帼力量。”

巴中平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陈如瑶表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各族各界妇女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立足岗位,面对每一起警情和每一次求助,严格规范细心耐心处置;忠诚履职,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用情化解每一个风险隐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第一线奉献新时代公安巾帼力量。

“亲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福,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资阳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科民警杨维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民警,我将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公安工作各个方面,围绕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宣传方式,深化巾帼建功,激发基层活力,为建设新时代的公安铁军奋楫扬帆。同时,我将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秉承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干来报答,以实绩来交卷,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慰问,令人倍感振奋!”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刚获得全省成绩突出女民警殊荣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办公室主任邱垒表示,总书记的节日祝贺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涉藏州县公安女警,她一定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不竭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传承甘孜公安“缺少的是氧气,拥有的是忠诚”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在雪域高原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属于新时代女警的荣光,不负奋斗的青春。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七大队二级警长陈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让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重要的一年,作为一名基层高速民警,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围绕‘新篇'行动,‘深耕'计划,‘减量控大'等公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勇毅担当,砥砺前行,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满意的高速公路而努力奋斗。”

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眉山市东坡文化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文物宗教部主任徐丽是一名警嫂,荣誉感让她更觉得肩上有责任。徐丽说:“习近平总书记来三苏祠视察的情景我还记忆犹新,总书记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总书记还强调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之才。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三苏文化,讲好家风故事,传承优良家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尽自己的努力。

19acf75d9c4a4efca8f34235dbb25b15/images/20230308120737791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