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党委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熔铸忠诚警魂”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

5月16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在天府家风馆组织开展“传承优良家风熔铸忠诚警魂”现场教学活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永明到场指导。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题展厅,了解掌握了中国家风家教的发展脉络和四川家风家教的多元特色,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巍巍高风”、革命先烈的“英烈凛风”、红军在四川留下的“长征远风”和先进楷模代代相传的“时代新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发扬好中华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叶寒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家庭,还关系党风政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专门强调,“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加强家风家教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的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叶寒冰强调,要学出绝对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学出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学出担当精神。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忠实履职、真抓实干,特别是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要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强,举全省之力、集全警之智,全力做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全面筑牢固若金汤的安保防线,坚决夺取大运会安保维稳完胜全胜。要学出过硬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首要课、基础课、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增加才干。要学出清正廉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要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从严管好自己和家人,以自己的一身正气促进全警风清气正,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c643dfeedd4b47a0afc4962b2a2f21e0/images/20230518113033282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