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讲述红色标地泸定警方的传承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

 站在铁索桥上,仍能“听见”当年嘹亮de冲锋号响,仍能“看见”红军勇士奋勇夺桥的身影。在岚安古镇,仍有当年弹尽粮绝的革命壮士在悬崖边高呼“红军万岁”的壮烈回声,仍能感受到600余无名先烈,为国捐躯的大义无畏。在红城泸定,不仅流传着“13根铁索扛起一个共和国”的红色传奇,更有红色意志的代代传承。甘孜泸定警方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王旋就是其中一位,他还有个哥哥,叫王凯。“凯旋”是他们的爷爷——山西南下革命战士王布义取的。从小听着爷爷故事长大的王旋,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立志传承先辈革命意志,守护这一份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在禁毒战场,缉毒民警也如先辈一样,浴血奋战,即使危险,但身穿警服,就责无旁贷。“爷爷为了新中国来到泸定,我生在泸定长在泸定,我想像祖辈一样守护这里的平安!”


28dc66ab012f4800b016d8b6f07f1ca7/images/ff9afee78b1a42d0bd14e66d5344a62f.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