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4月14日,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重大部署,公安厅主题教育要走在前、学在深、干在实、重在效,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受叶寒冰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光华主持会议,并对公安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同心同力推进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对标对表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打造四川公安铁军头雁方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觉用以改造主观世界,自觉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问题导向,针对性改进和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推动全警作风持续改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上求真,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常态长效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调查研究上求深,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推动发展上求实,坚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新篇专项行动,以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检视整改上求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强化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强化督促指导,组建联系指导组,帮助指出存在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强化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警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加强舆情管控引导,妥善应对处置相关舆情。

顾勇在讲话中指出,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注重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机构,统筹各方资源,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围绕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严格对标对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永明及成员,公安厅在家厅党委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省管厅级干部;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其内设处级机构正、副职;各警种部门班子成员;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各组组长、副组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1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其他40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

8ba2ab2849204f68a5690c2c607c0391/images/20230418164035118001.pn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