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公安厅机关警种部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

连日来,省公安厅机关各警种部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落实安排举措,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自选动作”也充分彰显了四川公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交警总队对照主题教育明确提出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全省58个车管所、41个登记服务站、79个检验机构和部分车驾管服务窗口集中进行暗访检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前期暗访检查的基础上,细化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经验做法被公安部交管局全文刊用推介。

特警总队采取读书班夜学等形式,共组织集中学习7次、集中学习研讨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策划以“深学悟思想、党建谋新篇”“践行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护大运、站排头、我当先”“尽锐出战保大运”为主题的党日活动4次;在临时党小组专门组建微信群,定期推送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学习资料,一并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刻强化民警思想认识,坚持把主题教育贯穿大运安保筹备工作始终,增强全警决心打赢大运安保维稳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食药环侦总队坚持主题教育“三聚焦三突出”学习法,以学铸魂、以学促干,突出警种特色、擦亮忠诚底色,用打击民生领域犯罪的担当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今年以来,总队以“昆仑2023”“新篇”系列为抓手,严密组织开展“守护天府粮仓”“利剑安康”“清废净川”“护品牌促发展”专项行动,持续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已获公安部贺电表扬13次、通令嘉奖1次,部督案件位居全国第一。

刑侦总队结合党员队伍实际情况,分4个层面组织开展系列集中研讨交流活动。总队主要负责同志重点围绕第一责任人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不断破解风险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谈认识谈思路。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如何立足刑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斗争精神、增进民生福祉,谈体会谈举措。各党支部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围绕党支部如何通过思想指导增强组织功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收获谈办法。青年理论学习组重点围绕青年党员民警如何通过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将自身使命任务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谈感想谈计划。分层分类研讨交流增强了全体党员民警对理论学习的多角度领悟,实现了用悟透激发活力,让理论武装往心

机场公安局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工作重中之重,研究制定党委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明确了4个阶段14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对组织推动、学习形式、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80余次,覆盖1200余人次,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0余次,党员民警撰写心得体会210余篇。通过局党委班子成员示范带头学、部门领导干部引领带动学、党员民警辅警及时跟进学等措施,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利用现有宣传阵地,以一图速览主题教育”“每日一学等形式,制作主题教育宣传展板12块,转发推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10余篇,积极营造主题教育学习氛围。

研究室坚持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真真切切实效。一是深查细照。对照中央要求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紧密结合部门实际,排查出在推动全省公安改革过程中,督促指导和跟踪督办不够有力等问题,找准问题结症,提出解决路径。二是真改实改。逐一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压紧压实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三是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机结合,不断健全完善调查研究、公安改革等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

be1ddee6db2241ab9bb3cdc3528590f9/images/微信图片_20230519152818.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