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警故事】你奋力奔跑的背影真帅!交警徒手推车800米,帮助群众脱离困境

发布时间:2023-02-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3222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马边大队巡逻中队执勤交警宋含和吉尼英虎在辖区苏坝镇羊坝路段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位司机招手求助:“不知道什么原因,车辆突然熄火,可以帮帮忙吗?”随即,两位执勤交警上前查看车辆,发现车辆没油导致熄火。得知情况后,司机接着求助道:“能不能帮忙推到加油站!”

随即两位执勤交警帮助车主推车,奋力奔跑800余米之后,终于将车推到加油站,帮助车主脱离了困境。

乐山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车辆带“病”上路很危险,出行前要体检

要常对车辆进行车检和保养;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操纵装置、刹车装置、照明信号装置是否可靠有效;油、电路及接口有无渗漏现象;检查前后轮胎有无损伤,气压是否合适;检查喇叭、车速表、前照灯、转向灯、制动灯能否正常工作。 

提前规划路线,了解途经天气状况、路况

出行前驾驶人要提前了解途经路线的天气信息和交通状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尽量避开道路施工及交通拥堵路段。

遇突发情况牢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在路上遇到缺油、发生故障抛锚或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要第一时间设置好警示标志,打开双闪灯示警,并将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拨打电话求助等待救援。

关于举手之劳、为民服务这事儿

乐山公安交警

绝不含糊!





稿件来源:乐山公安

dbc33da9bb3046c69b417f8edc0c458f/images/微信图片_20230224172844.gif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