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大雪封路民警自制扫雪“神器”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段时间,四川大部分地区都是艳阳高照,春暖花开。可从3月9日傍晚起,甘孜州德格县雀儿山以东片区普降大雪,导致国道215线大面积积雪,造成车辆和人员滞留,为过往客带来诸多不便。

为使过境游客和附近农牧民群众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3月10日清晨,德格公安迅速启动开展援助和疏通服务工作。俄支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五金店”利用金属焊接了一个“三角形”扫雪工具,固定绑上几袋防滑沙,便开始走到路面执行扫雪作业。民警们驾驶警用皮卡车,用绳索拉着三角形扫雪“神器”在路面上作业,别有一番风景。由于该扫雪工具重量相对较轻,两名民警稳稳坐着自制扫雪工具上,靠着警车牵引力,完成扫雪工作,金属工具所过之处,地面上的积雪被轻松地推到道路两侧,效率很高。出于对民警自身安全的考虑,当日上午,民警们又对“三角形”扫雪“神器”进行了改进更新,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有些道路上的积雪超过10厘米厚,只有先扫雪,才能通过。”民警介绍,在很多路段,只有等他们扫清积雪过后,其他车辆才敢通过。扫雪中他们也有明确分工,一人在车厢里指挥,一人在驾驶室操作,车速均控制在20码以下。

“出太阳过后,路面上的雪化得比较快,可以放心驾驶。”

“扫雪‘神器’经过的地方,一路整洁。”

“没想到这么好使。”

——对自制扫雪“神器”发挥的作用,民警们也很满意。据民警反馈,截至中午12点,他们已经扫清了30多公里的路。有网友见此情景后,拍下视频发送朋友圈,并祝福扫雪民警:“好人一生平安”。目前,俄支派出所民警们还在路面上开展扫雪保畅工作。

5145c6316f264a61a68183aba2e56a97/images/微信图片_20230310154158.jpg
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