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取消“京东金条”被骗,绵阳警方千里破案追赃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黄女士,目前国家政策发生变化,需要取消你的‘京东金条’服务!”

 “如果你不及时按要求取消的话,你的个人征信会受到严重影响!你可能会背负高额巨债!”

  2023年3月9日,绵阳市三台县鲁班镇的黄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是“京东客服”人员的电话,对方以黄女士个人征信将受到影响为由,要求其关闭“京东金条”服务。在对方穷追猛打的电话轰炸”后,黄女士心里有些慌神信以为真,于是在“客服”的诱导下,先后向其指定账户转账28000余元

转账后不久,黄女士冷静了下来,隐隐意识到被骗,遂到三台县公安局鲁班派出所报案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鲁班派出所迅速按照电信诈骗案件办理相关要求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在县局刑警大队的支撑下,成功锁定该案二级银行卡卡主赵某。经网上追逃,316日,办案民警远赴福建,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洪某(二人系夫妻关系)抓捕到案。

到案后,二人如实供述了帮助电信诈骗取现诈骗资金的犯罪事实,同时退还了受害人黄某全部被骗资金28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洪某已被三台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面对失而复得的被骗资金,受害人黄女士热泪盈眶地说道:“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心中的谢意......”4月9日,黄女士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破案快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鲁班派出所,发自肺腑地向办案民警表达了敬意和感激之情。

 警方提示:

01 向官方核实身份,京东400开头客服电话不会主动外呼,如接到自称京东、支付宝、微粒贷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转款;如有疑问,请直接拨打京东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02 拒不透露个人信息,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绝不透露

03 不加好友不开视频,如对方要求添加私人社交账号或至各类视频会议软件进行共享屏幕等操作,一定要果断拒绝!

04 绝不转账、贷款,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或者进行网络借贷,统统不要理会!一定是诈骗!

05 涉及征信切勿慌张,个人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供稿:平安绵阳

87ee31bd47534022805f7b693baab2b4/images/20230418162921257005.png
分享
TOP